清雀

凡砸

【昊丞】不必他说(ABO)

暖心伪奶狗攻×心软伪高冷受

阴郁预警/救赎他人和被人救赎

复健


关于你的好坏我都已听说,愿意沦陷的人是我


你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什么

“来自别人嘴里,家境好,高冷,专业,不近人情”


黄明昊刚进学校的时候,就因为迟到而错过了教授的第一节课,勉强踩着铃声冲进教室,刚准备坐下


“出去”抬头就看到一位年轻的少年站在台子上看着自己所在的方向


黄明昊用手指了指自己,见年轻的男人不再做声,只是盯着自己看,连忙退到门口,“对不起!”,说完便跑了出去


范丞丞看着男孩慌忙的道歉,有点发笑,那人跑乱的头发还有点刚刚睡醒的微卷,缓缓摇了摇头,那人定不适合做医生


正如范丞丞所想,黄明昊还真不是学这个系的,跑错了教室,退出去以后才看清牌子的黄明昊觉得自己糗大了,怎么说换教室就换教室,去年不一直是这个


透过门缝看到了刚刚的教授,好年轻,看起来也没有多大


黄明昊抽出随身携带的画本,简单的起草了个型,边画边嘀咕“长得是挺帅的,可惜是个学医的,还是个医学教授”


范丞丞讲课的时候瞥见了门缝那颗黄色的脑袋,烫过的头发松软的带着卷毛,丝毫不避讳的在纸上画着什么


黄明昊在想抬头看一眼的时候,对上了范丞丞的目光,就仅仅两秒,范丞丞扭过头,却把黄明昊吓的半死,偷窥就算了,还被当事人发现,发现就算了,那人还是学校教授……


上完课回到寝室的黄明昊看着本子上的画,画面极其干净,却也极其精致,没有多余的线,勾勒的很清晰


“这是范教授吧!”室友凑过来看,黄明昊连忙把本子翻过来


“别想了,范教授是A”室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,就走了出去,黄明昊看了看对面教授宿舍A层,皱了皱眉


范丞丞上完课,整理东西的时候扫到自己的手上,被白衬衫袖口遮挡之下是一个胶质的手环


“喂,……好,我现在就过来”范丞丞往年级组办公室走去


“嗨!”坐在椅子上的黄明昊朝着范丞丞打招呼,一旁的教导主任给范丞丞介绍着“这是黄明昊,这届优秀的毕业生,现在在考研,你讲座不是缺个画图的吗?我到系里问了,导师对他夸奖有加,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”


黄明昊走过来“教授,以后多加指教”,握上范丞丞的手时,并没有想象中骨指分明应当有力的触感,相反那人手心还软软的


范丞丞率先抽回了手,和教导主任道过谢以后边离开了


黄明昊追在后面“教授,你是不是应该把要画的图给我熟悉一下?教授,你宿舍几零几?教授,……”


范丞丞回头,看着面前和自己相差没有多少的少年,面色冷漠的说着

“图你现在和我去办公室取,我宿舍在A—6,讲座是这个礼拜天,在知行楼的一楼会议室,如果没事可以过来熟悉业务,最近我刚好在讲这里”


拿到图的黄明昊走着,可真是如外人说的一样冷漠又无情,可越是这样,让人越想敲开那层厚重的保护壳,窥探里面的温柔


一早,黄明昊就和新生们一起混进了范丞丞的课堂,为了显得正经,黄明昊舍弃了他黄色的头发,染成了黑色,坐在角落


听着身旁人小声的议论,莫名有点不爽“哇,最左边那个是范教授吧,我好想他带我”


“醒醒吧,A教授只带A学生,和优秀的B学生,你个O没机会了”


黄明昊也不觉得奇怪,毕竟今天是新生正式入校的时候,自己身处的医学系的几位教授都在场,一位A,两位B,一位O,每个系都是这个配置,为了防止失控


今天不上课,学生们都兴奋的提问

“范教授收O学生吗?”


“我的教室门不允许O学生进来”范丞丞也只是实话实说,每个教室根据教授情况的不同,接收的学生也不同


“刘教授,请问班里前多少名可以去范教授的班里上课”


“呕吼,我还以为我也终于被提问了”身为B的刘教授开玩笑的看向范丞丞


“范教授你自己决定”刘挽对身边站着的年轻人从心底里的服气,那台没人敢做的手术,身旁这个人冷静的处理,缝合,将百分之十不到的概率硬生生做成了百分之百的概率


“就由刘教授您亲自考核好了,合格的学生在教室信息管理系统里录入就行了”


黄明昊此时低着头站起来,问到“王教授是不是喜欢范教授?”


引发大家起哄的罪魁祸首此时安安稳稳的坐在椅子上,看着刘教授涨红的脸,心里竟没起一点该对O起的怜悯和保护欲


“是啊,喜欢”王教授也算爽快,毕竟喜欢范丞丞不是什么丢人的事


大家纷纷起哄,黄明昊反而没有恶作剧得手的开心,莫名还有些不爽,看着依然面无表情表情的范丞丞,这人可真是冷淡,被当面表白了还这么冷静


范丞丞则是用余光瞟了瞟得逞后却一脸阴郁的人,无奈的笑了笑


“我看有希望!范教授笑了!”


“哇,太温柔了!”


下了课,看着被围住的教授们,黄明昊独自走出了教室,窝在画桌前闷闷不乐的转着笔


“怎么?得逞了还不开心?”范丞丞提着饭走了进来,坐在了黄明昊的身边


明明没有见几次,却有着相同的默契,许久不曾与人接触的范丞丞,竟在黄明昊身上感到了放松,就像黄明昊笔下的湖水,甚至平静的让人愿意在水里就此溺亡,但又不甘,湖面上散落着破碎的光影,又照进眼睛里,将他拉回


黄明昊也没客气,打开饭盒,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,目光不自觉的就看向范丞丞,那人看起来一点也不大,细看更是年轻,卸下眼镜的范丞丞没有了平时的冷漠,此刻安静的喝着饮料


“范教授,养你是不是需要很多钱啊?”


“嗯?”范丞丞放下手里的被子,偏头就看见黄明昊满是认真的眸子


“养我吗?那会需要很多钱的”范丞丞说的时候仿佛没和黄明昊说,而是说给自己听


范丞丞似乎消失了,教授换人了,只知道范丞丞被私人医院高价聘用


黄明昊握着画本,看向那个门缝,门缝里的教授不高,年纪大了,有着老教授的稳重,他没看向自己,没有像他一样敏锐的看向自己……


黄明昊顺利的成为了画师,这天,他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


当他背着画架推开这扇门的时候,椅子上坐着的是范丞丞,范丞丞看起来很是平静


“教授?”


“好久不见,黄明昊”范丞丞离开学校后,便进入了这家医院,治疗别人的时候同时也在被治疗


“我要准备手术了,你的委托人在那边”范丞丞起身,黄明昊顺着范丞丞的目光看过去,才发现,那边还坐着一个人


“你好,请问……?”


“范丞丞,你们似乎认识?是这样的,范丞丞对两年前的那件事耿耿于怀,那场事故不是他的错,他由于过度自责,导致记忆出现偏差认为是自己的失误,导致如今,只要稍微一被同样的场景一刺激,就会回想手术失败的细节,出现偏执现象”


“但他又舍弃不掉他的前途,但是偏执起来,他可能会出现无意识自杀等状况”


“时间是?”


“大概是前两年,你们刚开学的时候吧”


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办公桌,这就是你离校的原因吗?


“那我能做什么?”


“用笔还原手术场景,用信息素诱导他大脑放空,引导他回忆起真正的手术细节,”


“可……他是”


“……”


黄明昊握着笔,看着旁边的文字记录,迟迟没有动笔,范丞丞进来,看见黄明昊坐在原地


黄明昊抬头,对着范丞丞甜甜的一笑“哥哥下午还有手术吗?”


范丞丞被黄明昊的称呼惊到了,连范丞丞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没有反感,这种一般没有距离感的称呼

“嗯”


“去我的画室看看?”


“好”坐在车上,范丞丞偏头去看黄明昊,这人比原来似乎还高了一些,染回黑发的少年此时褪去了当时的稚嫩,连棱角都分明,是大人了……


范丞丞不自觉的隔着袖口摸了摸自己的手环,却被黄明昊的余光中扫到


范丞丞先推门进去,黄明昊跟在后面,墙壁上挂的都是一些风景,正中央的画吸引力范丞丞的注意力


黄明昊闭上门,慢慢开始释放自己的信息素,房间里开始慢慢充斥着一股木质的味道,缓慢的侵略性


范丞丞并没有感受到,只是平静的注视着面前的画,画里的湖水很平静,深沉又毫无生气,范丞丞渐渐的眼神开始放空


黄明昊缓缓的靠近,突然伸手拽掉了范丞丞的手环,撕扯开的袖口扣字应声落地,灯在一瞬间熄灭,面前的画仅存反光的红色的颜料,像是胸腔里流出的鲜血


黄明昊捏住范丞丞的下巴让他直视这那副画,信息素缓慢的攻击着意识,没有手环的格挡,范丞丞渐渐的定住


“看,你的手抚过那根血管,你看你旁边那双手是谁的?你认真的在缝合这处,而你的助手悄悄的剪短了另外的一根血管,血溢了出来,染在你操作的血管上,不是你的错……不是你的错……范丞丞……不是你的错……”


黄明昊感受到面前的人的泪流到自己的手上,黄明昊缓缓的将范丞丞转过来


“哭的真丑,范医生”


黑暗中,微弱的红光的映照下,两位少年安静的抱着,木质香和橙花香染在画上,在血木开出纯白的花……



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,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

“那他呢?”


“他是惊艳时光挽救他人性命的医生,而他温柔岁月挽救我的画师……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3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