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雀

凡砸

T:你的ID有什么故事/含义吗?

和我的师傅有关系吧……


他是位很有成就的国画老师傅


不同于大家熟知的那种先生,他清瘦,就像是古代教书的那种先生,你若是见到,让你猜他职业,你肯定也会猜是教师


幼稚的很,总是非要嘲笑我画儿童画,然后再教我国画,然后再拉这着我看他新画的画卷


岁数其实算不上大,但却没有QQ或者微信啥的,手机虽然是智能机,但除了打电话,就没有什么用


那天他拉着我看了张他新画的雀鸟

“师傅,这张好好看”


“嘿,这张还不行,待我自己去山里转转,给你画幅更好的”


我永远记得他当时眼里的光,他爱极了美术事业,他曾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,他有一块定制的画板,不夸张的说,能罩住他整个人


那天,我收到了他的彩信,青色的山,像素不好,也许是画质受损,听他语气像是很兴奋


再后来,青山又青

转眼都几年了……

他可能又画的痴迷了吧,真是的,画疯子总是没个时间观念,他在青山中寻找雀鸟

而我想去寻他

他还等着把画给我呢……


青中寻雀,清中雀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47)